落“地生”根 安全教育月特色活动|消防安全你我他,守护校园靠大家——我院组织2023级新生参观校园“消防体验馆”

发布者:bat365官网登录在线主页发布时间:2023-11-16浏览次数:10

   防患于未“燃”,为树牢消防安全意识,严守消防安全底线,做好消防安全的守护者和践行者,我院于1114日组织2023级新生参观校园“消防体验馆”,由辅导员顾君怡老师组织本次活动。

在大学生学习和生活中,消防安全涉及到学生的方方方面,辅导员顾君怡带领2023级新生参观了仙林校区教5南面的消防体验馆,邀请我校消防协会的负责人给新生进行讲解。消防协会的讲解员从火灾自动报警示范图开始,讲解了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、火灾声光报警器、手动火灾报警按钮、下垂式洒水喷头的作用,向2023级同学们介绍了四种不同类型的灭火器的使用方法。同学们在现场通过查找安全隐患小游戏,加强对宿舍安全、校园消防安全等的意识。

作为新时代青年,应该让消防宣传插上“大数据”的翅膀,让同学们面对应急事件时,能够临危不乱。只有全体同学都重视校园消防安全,把消防安全知识的种子播撒到全体同学的心里,才能守护好我们的校园。

撰稿:顾君怡 初审:赵伟 编辑:乙万义